欧盟将公布提振欧洲企业竞争力计划

时间:2020-02-19 18:54:29       来源:新浪科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本周三将推出一系列提案中的第一项,以帮助欧洲企业利用其丰富的工业数据资源,同时对美国在线巨头Facebook、Google和Amazon等公司加以控制。

这些数字战略和人工智能提案是帮助欧洲企业更好地与美国和中国的科技巨头在数字世界进行竞争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

欧洲数字与反垄断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和欧洲产业主管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将于中午提交上述提案草案。他们将在年底根据有关各方的反馈意见提出最终草案。

其中一份草案显示,欧盟数字战略的核心是建立一个单一的欧洲数据市场和以关键行业为中心的较小数据市场。其他内容还包括了一些新规则,这些规则涵盖了跨境数据使用、数据交互操作性,以及与制造业、气候变化、汽车工业、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农业和能源相关的一些标准。 其中一项可能引起争议的提案是要求废除欧盟针对反竞争数据共享的有关规则。

针对有关大型在线平台投诉,欧盟委员会还考虑出台相关规则,以阻止这些公司对数据访问和使用设置条件。

一份草案显示,将为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一个管理框架,为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管理。这些管理框架将适用于医疗、交通和预测性警务等高风险行业。

欧洲的《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宣布,该法将可能迫使科技巨头对其平台上的行为和内容承担更多责任。(樵风)

关键词: 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