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显示:在业界首次实现折叠屏用UTG盖板的量产和商用

时间:2020-02-19 18:55:13       来源: 新浪科技

2月19日上午消息,近日,三星显示宣布,在业界首次实现折叠屏用超薄柔性玻璃UTG(Ultra Thin Glass)盖板的量产和商用。

UTG采用强化工艺处理,可增强30μm(1μm=1/1000000m)超薄玻璃的柔韧性和耐用性。在处理过程中,通过在超薄玻璃中注入特殊材料,以确保其均匀的柔韧度。2013年以来,三星显示持续与韩国材料公司合作,致力于UTG的商用化。

超薄柔性玻璃UTG的特点是可折叠,且柔韧性好,并具有光滑的手感和良好的均匀度。三星显示在Samsung UTG的品牌Logo里,将其表述为“坚韧且柔软”(Tough,yet Tender)。该产品最先应用于三星近期发布的折叠屏智能手机Galaxy Z Flip上。未来,它将根据客户需求,应用到各类可折叠设备上。

三星显示表示,现已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美国、欧盟),为旗下超薄柔性玻璃UTG申请了名为“Samsung UTG”的品牌商标。同时,三星显示正准备PI(Polyimide:聚酰亚胺)盖板的商标申请。

目前,SamsungUTG已通过法国技术公司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的耐用性测试。该公司表示Samsung UTG柔性玻璃可折叠20万次,产品质量通过检验。

三星显示中小型事业部副总经理崔纯豪表示,“通过研发Samsung UTG盖板,并配合现有的PI盖板,三星显示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折叠屏的多样化需求。”

关键词: 折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