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深海浮现怪异新生物 身躯超45米

时间:2020-04-15 09:09:28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称,澳大利亚科学家在施密特海洋研究所发现了新的怪异生物,而它也成为了世界上最长的动物。

据悉,这只虹吸水母类动物被 "Falkor "号研究船的船员发现,当时他们在深海峡谷深处寻找新的物种,而这种新生物并不是正式的单一生物。相反是一种群居生物,是由髓状和多形体的zooid集合在一起,聚集成一个有功能生物群。

实际上,zooid会自我克隆,产生一连串庞大的专门体,这些体通常在基因上是相同的。研究人员说,尽管有这么长,但是虹吸水母只有扫帚棒的厚度左右。

虹吸水母(siphonophore Apolemia)是典型的长、薄、透明的浮游体,它们占据了开阔的海洋,其长度超过了45米。研究人员说,尽管有这么长,但是虹吸水母只有扫帚棒的厚度左右。

关键词: 深海 怪异 新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