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智慧屏X1:手机是遥控器、65英寸大屏变触摸屏

时间:2020-05-28 10:35:13       来源:快科技

荣耀在5月18日举办全场景智慧新品发布会上,带来了新一代的荣耀智慧屏X1系列。

这一代智慧屏之所以命名为X1系列,荣耀希望用做手机的严苛标准来做智慧屏X1,希望通过硬核实力、智慧体验来为用户提供荣耀手机X系列一般的越级体验。

作为智慧屏,其智慧交互功能也必不可少。荣耀智慧屏开创了手机与大屏交互的新方式,创新打造魔法闪投和魔法控屏,让用户可以用操作手机的方式操作智慧屏。除此之外,荣耀智慧屏创新打造“我家”生活空间,集智能家居显示、控制于一身。

与此同时,荣耀智慧屏还解决了一大痛点,让荣耀手机变身电视遥控器,还能直接把电视画面保存到手机上,可谓方便至极。

下面就一起感受下吧。

首先我们要在荣耀手机上下载名为“智慧屏”的APP,只将电视和手机连到同一个Wi-Fi后,在“智慧屏”APP中选择荣耀智慧屏X1进行连接即可。

在APP首页的快捷功能板块,我们可以看到“遥控器”功能,点击它就能进入“遥控器”界面了。

这里几乎具备了荣耀智慧屏X1自带遥控器的所有功能,包括开关机、主页、返回、方向键、确定键、菜单键,还能调节音量。

保存在手机里的电视截屏

在APP顶部还有个截屏功能,可以将当前电视画面保存到手机中,非常方便分享到微博、朋友圈。

截屏右边还能够切换遥控器的操作模式,把点按时,变成滑动时,在手机上盲操时更加顺手。

从实际体验来看,有了“智慧屏”这款APP,荣耀手机在功能上完全不逊于电视自带的遥控器,延迟几乎可以忽略,响应速度与遥控器相当。如果哪天遥控器临时找不到,或被别人恶作剧藏起来后,就可以大方的拿出手机,直接遥控电视。

手机还能控制电视开关机。

以上只是手机取代遥控器,荣耀智慧屏X1还有更绝的,直接让电视变成手机!

以往的电视往往只支持手机到电视的单向投屏,而荣耀智慧屏X1支持双向投屏的操作。也就是说,你可以将荣耀智慧屏X1投在手机上,然后直接操作电视画面,就如同电视变成触摸屏一般。

通过该功能,可以实现手机、Pad的镜像方式控制大屏,解决了传统电视搜片、点播、设置参数等不易遥控器操作的麻烦。从此再也不用使用传统遥控器输入文字,直接通过智慧屏APP手机打字同步至大屏。此该功能也可以远程协助家中老人操作智慧屏。

可以看到,在手机和智慧屏的交互方面,荣耀已经做到了超越遥控器的水平,正如文章开头所说的,荣耀真的是用做手机的态度来做智慧屏X1,相信这款智慧屏的实际体验不会让你失望。

关键词: 荣耀智慧屏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