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指导推出违约债券转让服务 有助于促进形成有效的风险定价机制

时间:2019-05-25 11: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证监会指导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于24日发布了《关于为上市期间特定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对违约债券等特定债券的转让、结算、投资者适当性、信息披露等事项作出安排。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 <a target=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为违约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助于形成有效疏导风险的机制安排,改变此前债券到期违约后即摘牌,投资者只能被动等待兑付的情形;有助于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转让化解债券违约风险,促进信用风险出清;有助于投资者及时处置不良债券,满足产品到期清算要求;有助于促进形成有效的风险定价机制,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价格发现功能。

高莉强调,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沪、深交易所联合中国结算加强市场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市场参与者对违约债券转让服务机制的认知与参与度,确保相关业务平稳有序开展。(完)(记者 陈康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