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内旅游30.8亿人次

时间:2019-08-02 10:2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天,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9年上半年全国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3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8%和13.5%。文化和旅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假日旅游消费成为新民俗。博物馆、历史文化型景区、红色旅游型景区及文化艺术场馆节假日消费平均增幅超过20%。

中国入境旅游市场持续上升。今年上半年,预计入境旅游人数7269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649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和5%。同时,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预计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

中国的旅游淡旺季趋于平衡,“三小时”中短途出行圈成出游常态。高铁、自驾方式的周边都市游和乡村游成热点,“热点更热、温点不冷”的格局也更加明显。文化和旅游消费更趋日常化。超八成受访者表示参加了文化体验活动,异地旅游的文化体验占比超八成。

关键词: 国内旅游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