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9”专项行动第二轮集中打击启动

时间:2019-08-21 11:46: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8月20日,海关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9”专项行动第二轮集中打击启动。这是继去年连续5轮次高密度、集群式、全链条的集中打击后,海关总署今年开展的第二轮集中查缉行动。

据了解,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天津、黄埔、大连、南京、杭州、宁波、青岛、广州、深圳、汕头、南宁、石家庄、南昌、兰州等14个直属海关出动警力416名,分成75个行动组在天津、广东等11个省区市,同步实施集中收网。目前,已经一举打掉走私犯罪团伙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查证废塑料、废矿渣等各类破坏生态环境涉案货物11.12万吨。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强调,全国海关要切实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正面监管、风险防控、后续稽查、缉私办案等力度,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对洋垃圾和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持续不间断地高压严打,坚决把党中央交给海关的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关键词: 海关 打击 洋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