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跑车销量不佳陷财务危机 全靠中国市场支撑

时间:2020-02-28 16:36:51       来源:快科技

作为全球知名的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近年来由于销量不佳等因素陷入了财务危机,此前更是传出了被吉利“收购”的传闻。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销量下滑等影响,2019年阿斯顿·马丁过的并不如意。数据显示,该品牌去年税前亏损1.043亿英镑(约合9.4136亿人民币),比2018年的亏损额进一步扩大。营业亏损3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4亿元)。

由于业绩低迷,阿斯顿·马丁在过去一年的表现让投资者失望,该品牌首席财务官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将于4月30日卸任。

据了解,2019年阿斯顿·马丁全球销量同比下滑7%,至5819辆。其中,欧洲尤其是英国市场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减少直接影响了销量成绩。作为对比,中国市场同比大增28%,表现亮眼。

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Dr.Andy Palmer)表示,中国市场对阿斯顿·马丁来说非常重要,也计划通过DBX等新车型进一步冲击销量,为此,他希望并祈祷中国当前的疫情能快点结束。

另一方面,为了缓解资金压力,阿斯顿·马丁在上月底与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达成协议,以劳伦斯•斯特罗尔为首的财团将以1.82亿英镑(约16.58亿元人民币)收购其16.7%的股份,在总共完成筹资5亿英镑的融资后,这一比例可能升至20%。

作者.陈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