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东京奥组委理事提议:四年一届奥运会或延期

时间:2020-03-12 15:49:55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理事高桥治之接受采访时透露,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会考虑在月底的奥组委理事会上提议探讨延期。

报道称,高桥治之在接受日媒电话采访中称,“我们需要根据现实来应对危机,但时间已经不多了。”今日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桥治之对媒体表示,如若奥运会无法如期举办,可能会推迟一两年举办。

此前,网上就有关于东京奥运会将推迟举办或取消的各种传言,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均予以了否认,表示奥运会会如期举办。

为了保证日本能够如期举行奥运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表示,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蔓延,应采取一切手段,将利用超过2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5亿元)的预备费,用十天左右制定第二轮紧急对策。

据了解,历史上奥运会一共取消过三次,都是因为战争(1916年柏林奥运会因为一战取消,1940年东京奥运会和1944年伦敦奥运会由于二战爆发而取消)。如果本次东京奥运会延期,将成为史上首次延期举办的奥运会。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