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今天是搜狗的大日子:“狗胜节” 全员放假一天

时间:2020-03-12 15:53:09       来源:快科技

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今天其实还是专属搜狗公司的“狗胜节”。

2016年3月12日,阿尔法狗战胜李世乭,从此这一天就成了搜狗独有的“狗胜节”,每位搜狗员工放假一天!

王小川当时在邮件中写道:阿法狗的胜利,代表着“程序狗”的胜利,同为“狗族”的搜狗更该被激发起信念与热情,在这场人工智能的启蒙运动后,更理解自己的历史机遇与历史使命,参与到“智慧+”的建设中,将搜狗打造成人类聪明的好助手。

搜狗表示,放假的背后,是对这一人工智能里程碑的纪念,以及搜狗对AI改变未来的信仰与肯定。“2020是搜狗的“突破”之年,相信我们将在AI技术领域持续创新、取得新的突破!”

3月9日,搜狗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搜狗公司全年营业收入超80亿元,同比增长9%,创历史新高。

搜狗2019年主要收入来自搜索相关业务,收入74亿元,较前一年增长9%。

搜狗输入法Q4日均语音请求同比增长54%,全年峰值最高达8.3亿次,创历史新高,继续稳居国内最大的语音识别应用。

核心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搜狗在语音、视觉、翻译和问答等以语言为核心的技术上也取得突破。

作者.随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