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面积关闭国内所有零售门店:外界担心iPhone会不会卖不出去

时间:2020-03-17 15:19:36       来源:快科技

随着疫情的加重,苹果上周宣布,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至于何时能够恢复营业,要看具体情况,3月27日只是暂定。

苹果零售店大面积关闭,让外界开始担心iPhone会卖不出,事实也确实如此,因为在欧美线下零售店是一个很重要的购物场所。据外媒报道称,短时间关闭零售店可能对苹果影响没有预想的那么大。

苹果公司20%到30%的收入来自实体店。该公司现在更依赖于这些零售实体店来让消费者了解该公司的各种硬软件产品,并售卖它们。这些商店同时也是苹果公司的维修中心,接受由苹果独创的“天才吧”(Genius Bar)提供的便利支持。

在投资者看来,苹果拥有千亿美元的储备金,这无疑让他们能够更安稳的度过疫情,接下来苹果可能会动用现金从投资者手中购买股票,从而提振股价。目前苹果的股价已从一个月前的每股319美元大幅下跌至242美元。

专家们一致认为,苹果关闭门店是为了保护员工和客户,而不是为了对冲供应链的放缓。 “关闭门店是苹果的一个起示范作用的举措。其他公司将会效仿。” 专家们认为,这一措施是苹果“把员工和客户的健康置于iPhone产品销售之前的英明之举” 。

作者.雪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