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车制造商宣布欧洲停产工厂超过70家 奔驰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量化

时间:2020-03-18 15:52:47       来源:快科技

随着疫情在海外多个国家的蔓延,除了极大的增加了当地医疗机构的压力之外,还对正常的生产活动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由于欧洲地区确诊病例的快速增长,出于安全考虑及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欧洲多个车企相继宣布停工停产。

3月18日消息,戴姆勒、沃尔沃、日产、福特等车企今日宣布,从本周开始陆续暂停在欧洲大部分工厂的生产。据统计,截至今日,国际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宣布已经停产和即将停产的整车工厂总数已经超过70座。

其中,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表示,全球供应链目前无法完全维持,由于疫情的持续扩散,该公司无法充分确定或可靠地量化其受到的经济损失。同时还称:“通过关闭这些工厂,戴姆勒正在帮助保护其员工,中断感染链,并遏制疫情的蔓延。”

而作为去年汽车销冠的大众汽车,则对疫情的反应的更加迅速。在本周一,大众集团就表示,其旗下各品牌在欧洲的大多数其他工厂,包括德国狼堡总部的工厂将开始从这周起停工2-3周。并且大众在意大利、西班牙、斯洛伐克和葡萄牙的工厂也早已停工。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关闭了在欧洲的8座工厂,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从3月16日起关闭其在欧洲15个生产制造厂至3月27日。

雷诺汽车也在本周一表示,在接到进一步通知之前,将立即暂停在法国的工业活动。同时,关闭12家工厂,并将1.8万名员工回家躲避疫情。而且,由于西班牙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并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雷诺也已经暂停了在西班牙的一切工厂的生产。

此外,由于汽车产业供应链庞大,即使整车企业不停工,但受限于零部件短缺的影响,依然无法进行正常生产。因此,此次受疫情的影响,欧洲的汽车行业将会遭受到巨大的冲击。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