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美国汽车公司考虑转产呼吸机 马斯克回应是否转产医疗设备表示:并不难

时间:2020-03-19 15:25:47       来源:快科技

随着美国疫情的加重,美国已经启动了战时法案,可以要求企业设计医疗物资,福特、通用等美国汽车公司正在考虑转产呼吸机等设备。

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推上就是否转产医疗设备的问题做了回应,他认为生产并不难。

他表示特斯拉能够生产具有先进暖通空调系统的汽车,SpaceXg公司能够生产配有生命支持系统的航天器,所以生产呼吸机并不困难,只是不能立即生产。

随后马斯克补充道,如果(美国医疗设备面临)紧缺,他们就会生产呼吸机等设备。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邀请多家美国公司商谈转产医疗设备事宜,福特、通用等美国公司已经表态。

通用汽车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努力为处于困难时期的美国找到解决方案,并提供帮助,“我们已经在研究如何转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福特汽车表示:“我们随时准备最大可能帮助政府,包括生产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初步讨论,目前正在调查可行性。”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