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价暴跌创史上新低:中国84艘30万吨油轮奔赴买石油 一次1.7亿桶

时间:2020-03-19 15:29:54       来源:快科技

石油进口

最近一段时间来,全球油价暴跌,昨晚跌破23美元,创下了18年来新低,跌到20美元似乎指日可待。

在这样一个时刻,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报道称,国内派出了84艘30万吨级VLCC油轮奔赴海湾地区购买石油,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VLCC船队,比全球第二大VLCC船东总计43艘VLCC油轮的规模大得多。

巨型油轮Very Large Crude Carrier,英文简称VLCC,是指载重吨位一般在20~30万吨之间的油轮,每艘通常可以运载200万桶石油,以此计算中国的84艘VLCC油轮一次就能带回1.68亿桶原油。

最近由于油价暴跌,买油的国家都在疯狂寻找VLCC油轮,导致油轮租赁价格暴涨,据悉每日租金从10万美元涨到了20万美元,这两天更是一度涨到了40万美元/天。

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2018年进口了4.62亿吨原油,2019年突破5亿吨,达到了5.06亿吨,对外依存度达到了72%。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