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能源汽车造车要让全世界眼前一亮 人见人哇!去年务亏损近32个亿

时间:2020-03-23 15:17:45       来源:快科技

对于恒大来说,其造车之路一直都是“买买买”策略。

昨日晚间,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2019年度净亏损49亿元,相比2018年净亏损14亿元进一步扩大。

恒大健康方面表示,公司亏损主要是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还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

恒大健康预计,公司在2019年产生20亿元净亏损,新能源汽车业务净亏损32亿元,其健康管理业务于同期预计净盈利约为3亿元。

自2018年进入造车领域以来,恒大持续大手笔布局,包括入股国能、与科尼赛克成立合资公司、买地、投资上下游公司等等。

许家印曾用15个字概括恒大造车怎么走:“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其中买买买显然是第一阶段的重点。

去年10月份,恒大还成立了恒大新能源汽车造型设计专家委员会,许家印给设计大师们提出了“四大要求”:

第一,要大气、帅气、锐气、灵气;

第二,要现代感、科技感、时尚感、艺术感;

第三,要帅、要酷、要炫、要靓;

第四,要头美、尾美、身美、顶美;

总而言之,要让全世界眼前一亮,要“人人见,人人‘哇’”!

恒大公开表示,要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未来10-15年内将实现年产500万辆汽车。

而为了将这种“打法”贯彻到底,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投资还将持续进行。

据悉,恒大未来产品线将覆盖中端、中高端、高端等等,涉及轿车、SUV、MPV等各领域。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的首款车将命名为恒驰1,新车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亮相,并于2021年量产。

作者.陈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