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 : 预计A股调整压力将逐步缓解

时间:2020-03-26 09:3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一,美联储宣布广泛新措施(extensive new measures)以支持经济与市场,包括实施不设上限的QE操作、扩大早前推出的MMLF及CPFF资产范围、建立新项目支持实体经济信贷等。

本次新的操作将资产购买范围扩大至几乎所有投资级债权类资产,直接向信用市场投放流动性,此举无疑有利于缓解当前的流动性紧张局面。而从美联储宣布以上措施之后的资产价格走势来看,黄金美债美元等均恢复正常,显示流动性紧张所导致的挤兑初步得到缓解。但美股并未停止下跌,本次市场剧烈下跌与08年金融危机不同的是,本次下跌主要源于疫情与油价下跌而对经济基本面形成了冲击,并不仅仅是纯粹的金融体系问题。货币宽松并不能解决该核心矛盾,后续美国需要出台财政扩张或经济刺激政策加以应对。

参考中国与韩国的成功经验,如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感染人员的隔离工作等方面措施,疫情是有望得到控制的。而美国目前也正在逐步实施严格疫情管控措施,市场寄望于措施加强后疫情得到控制。另外美股经历了本轮大幅调整后,标普500估值已低于10年平均值水平,从上一倍方差跌至下一倍方差,开始进入合理和便宜区间。

对于中国权益资产而言,考虑到海外疫情仍在爬坡阶段,基本面冲击导致海外市场波动仍难以完全平息,短期不排除A股仍会出现一定波动。但海外市场流动性紧张的逐步缓解将减轻A股的调整压力,且目前国内开始加大力度推进复工复产步伐并推出相应政策支持,预计A股会较先企稳。经过本轮调整,A股已进一步接近市场底部,估值也已具备相当的吸引力,随着海外疫情稳定,基本面和经济逐渐企稳,A股有望回归正常。

而对中国债券市场而言,海外各大央行加码宽松给予中国央行更大操作空间。叠加疫情扩散对海外经济基本面的冲击导致外需承压,宽货币预计将持续更长时间。整体宏观环境仍有利于债券资产,长端利率仍有价值。

景顺长城投资部

风险提示:上述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我司具体的投资建议。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应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充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

关键词: 景顺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