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3月包裹量超5000万件占全国四分之一:补贴金额达50亿元

时间:2020-04-20 15:06:37       来源:快科技

近日,拼多多副总裁陈秋对外谈论拼多多平台上的企业与商家运转情况时,他表示,平台内大量商家已经恢复正常运转,并且在3月份实现了大幅增长,自3月15日以来,拼多多的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量超过5000万件,较去年同期上涨60%。

根据国家邮政局数据,3月份全国共产生59.8亿件包裹投递,较去年同期上涨23%。据陈秋介绍,整个3月份拼多多的实物快递包裹总数超过15亿件,约占3月份全国快递包裹量的四分之一,同时这些快递很大程度由通达系快递完成。

在释放消费需求和平台商家补贴方面,陈秋表示,平台先后出台了多项补贴政策,并加大百亿补贴战略的投资力度。今年一季度,平台直接补贴金额超过50亿元。

而且拼多多针对商家始终坚持“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的政策。去年仅“0佣金”政策,就帮助商家节省了500亿元左右的资金成本,此外商家也不需要缴纳任何平台年费。

今年,拼多多承诺,将坚持“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的政策,预计全年将为商家节省800亿元以上的运营资金成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