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五购物节”即将启动 阿里将为消费者剩下20亿元

时间:2020-04-23 15:52:41       来源:快科技

4月23日,上海宣布将在5月5日启动“五五购物节”。购物节期间,阿里巴巴将为上海消费者节省20亿,并在5月、6月继续推出大力度促消费实招,发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独特优势,力促新消费需求全面释放。

4月7日,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将发挥数字化能力,促进疫后经济发展。“五五购物节”是上海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增长的新举措。扩内需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三大战略之一,在探索新消费未来上,上海与阿里巴巴合作空间巨大。

据了解,参与“五五购物节”的企业中,阿里巴巴是唯一全面聚合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平台。

5月5日当天,盒马牵头采购的湖北助农“加油虾”,将以5.5折优惠价提供给上海消费者;整个购物节期间,聚划算将打造“五五购物节”上海专属会场,淘宝直播将覆盖南京东路、五角场、陆家嘴、徐家汇等四大商圈,带消费者“云逛街”,天猫超市将为上海消费者提供千万红包雨,饿了么将米其林餐厅送货上门,并免费配送上海老字号。

阿里巴巴还将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和消费者运营能力,帮助上海外贸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拓展内销市场。

过去,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新消费被看作传统消费的新增量,在特殊时期证明是保消费增长、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一块基石,也是后疫情阶段消费回暖的第一动力。

一个是站在创新潮头的消费之都,一个是新零售创造新消费的数字经济平台,上海与阿里牵手,“五五购物节”将成为一个新起点,上海的消费文化和城市精神,与阿里巴巴的数字化能力进一步结合,将创造更多有标杆意义的新消费探索,加速全国消费市场回暖升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