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价大幅反弹80% 分析师不再看衰

时间:2020-05-06 08:34:48       来源:快科技

3月份跌破20美元大关之后,全球石油价格在4月底继续走低,还首次出现-37美元的负油价,连接创造新低,以致于金融行业的分析师也不断看衰油价走势,认为年底才有可能涨回40美元。

这还没两周,全球油价就开始大幅反弹了。今天美国WTI原油价格日内涨幅超过15%,报23.45美元桶,较4月27日最低收盘价12.93美元已反弹81.3%。

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超10%,升破30美元/桶,为4月15日以来首次,较4月22日的盘中最低价15.98美元已涨90%。

石油价格两周时间就涨了80%到90%,更重要的是这个趋势已经变了,连华尔街的分析师也改变态度了,高盛之前看衰油价,认为长期走低,6月份甚至会再次出现负油价。

不过高盛已经转变风向了,日前就在最新报告中开始看涨油价,认为在经历“剧烈的再平衡”后,其认为油价将经历三个阶段的涨势。

石油价格大涨也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很高兴,他在推上发表感言,认为油价上涨势头良好,主要原因就是需求再次提升。

或许全球的重要人物中,特朗普是最希望看到油价反弹甚至涨回之前水平的一个。

关键词: 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