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也是会存有Wi-Fi信号死角?是你没用对方法

时间:2020-05-08 08:23:1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我们说,有时候家里的Wi-Fi存在信号盲区,并非全是因为居住面积过大造成的,如果室内格局不好,“蜗居"也是会存有信号死角,说出来是不是很扎心?

为了解决信号死角问题,过去我们往往通过在远端,也就是信号差的地方增设一个无线AP,将信号桥接过去加以解决。

但这样的弊端在于,当转接次数过多后,网络速度便会受影响甚至速度降为零,且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设置起来也非常麻烦。如何是好?

其实,家中信号死角难去,可能是你没用对方法。为了帮助用户解决由于户型结构复杂或是大户型带来的信号死角问题,Mesh路由应势而生。

这里所说的Mesh网络,指的是“无线网格网络”,是一种“多跳(multi-hop)”网络,由ad-hoc网络发展而来。

ad-hoc网络中的每一个节点都是移动的,并且能以任意方式动态的保持与其它节点的连接,因此从ad-hoc发展来的Mesh网络,也被视为解决信号“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技术之一。

相比电力猫和信号放大器,Mesh组网的优势在于其部署/安装起来非常简便,Mesh的设计目标就是将有线设备和有线无线接入点的数量降至最低,因此大幅度降低了总拥有成本和安装时间;

第二,稳定性强。Mesh网络比单跳网络更加健壮,因为它不依赖于某一个单一节点的性能;

第三,结构灵活。在多跳网络中,设备可以通过不同的节点同时连接到网络;

第四,高带宽。一个节点不仅能传送和接收信息,还能充当路由器对其附近节点转发信息,随着更多节点的相互连接和可能的路径数量的增加,总的带宽也大幅增加。

方法既然已经找到,剩下的就是付之行动了。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Mesh路由,怎样分辨哪个是真Mesh,哪个只是披着Mesh的外衣,实际上仍是子母路由器呢?

最快捷的方法就是看频段。家用级Mesh路由器标配三个发射频段,一个2.4GHz和两个5GHz,且Mesh组网使用5GHz高频段160M做无线接入点之间的高速数据流传输。

而5G低频段80M以及2.4G则用来进行无线接入点与终端中速覆盖数据传输。

因此,如果看到使用2.4G来桥接的路由器,稳稳的就是遇到假Mesh路由器了。

关键词: Wi-Fi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