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支持 MPEG-5 EVC 编解码器,高效播放 4K、8K

时间:2020-05-13 17:14:48       来源:IT之家

除了AV1编解码器外,三星还将在其设备上支持新发布的MPEG-5 EVC视频编解码器。新的视频编解码器旨在满足媒体和消费电子行业的业务和技术需求。IT之家此前报道,为了提高MPEG-5在业界的采用率,三星将与华为和高通合作进行首批推广。

与上一代标准(例如MPEG-4)相比,MPEG-5基本视频编解码器(EVC)提供4K,8K,AR/VR和HDR视频,具有更高的压缩率和效率。该编解码器已于2020年4月底正式发布,被誉为通过新兴数据协议和网络(如5G)提供视频流的绝佳解决方案。

新的编解码器包括免版税子集和可单独切换的增强功能。华为、高通和三星已经重申,他们将为涵盖新标准的基本专利要求提供公平、非歧视和合理的条款。这些公司将在2022年4月之前宣布各自的MPEG-5 EVC标准许可条款。

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可以期待MPEG-5视频编解码器将被集成到未来的智能手机,电视,媒体播放器,家庭影院系统和平板电脑等设备中。

关键词: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