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断A柱的帕萨特4月仍卖了1.5万辆 力压丰田凯美瑞

时间:2020-05-18 15:35:08       来源:快科技

帕萨特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中型轿车,也是大众最出名的车型之一。不过,自从其在中保研首次进行碰撞测试,一举撞断A柱,创下中保研25%偏置碰撞最差成绩之后,帕萨特则变的更为出名,甚至没买车的也会略知一二。因此,帕萨特也被广大网友评为“一撞出道成名“车型。

所有人都以为安全性被扒了底裤的帕萨特,其销量也会随着该车的安全口碑一起下滑,并且今年3月份帕萨特的销量仅有5千余量,比起巅峰时期少了上万辆。

就在不少消费者认为帕萨特将会凉凉的时候,其销量却出现了大反转的局面。

据国内最新的四月份轿车销量数据显示,大众帕萨特四月共售出15805辆,销量力压丰田凯美瑞,并仅次于本田雅阁的18912辆,成为国内中型轿车销量榜的亚军。这也着实让不少人感到吃惊。

早在去年中保研对大众帕萨特进行碰撞测试时,在25%偏置碰撞中,帕萨特直接出现了A柱折断现象,并且方向盘和安全气囊发生了位移,没有接住假人头部,致使假人头部撞向了前方的中控面板。同时,还创下了中保研25%偏置碰撞最差成绩。

一时间网友对于帕萨特在网上进行了各种声讨嘲讽,甚至电商平台还上线了帕萨特驾车专用头盔等一系列周边产品。

不过从其销量数据来看,帕萨特在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成绩,对其销量影响有限。同时四月份超1.5万辆,排名中型轿车销量榜第二的傲人成绩,也充分证明了安全碰撞成绩的凉水,浇不灭国人购买德系帕萨特的热情。

关键词: 帕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