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全面屏:华为首发屏下摄像头?

时间:2020-05-25 09:07:59       来源:快科技

挖孔屏成为当前全面屏的主流形态,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期待屏下摄像头能够量产商用。

5月24日消息,业内人士@摩卡透露,华为有可能是第一家首发屏下摄像头技术的厂商。

之前有爆料指出,屏下摄像头会在今年下半年量产商用,目前不少品牌已经展示过屏下摄像头样机,比如OPPO、小米、vivo等等,屏下摄像头呼之欲出。

屏下摄像头实现最重要的一步是“透明的屏幕”,这块屏幕具有低反射和高透光的特性。其前置摄像头区域透明,不拍照的时候可以正常显示屏幕内容,拍照时则变成透明玻璃,以便光线进入实现自拍。

不仅如此,厂商还会从传感器和成像算法入手,提升传感器对于光线的敏感度以及图像算法的后期修正,确保屏下摄像头的自拍能够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

目前行业正在积极推进屏下摄像头的量产商用,最快有可能会在下半年见到成品,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