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nm高性能处理器今年问世 Intel:大力研发5nm

时间:2020-05-26 09:06:36       来源:快科技

在CPU制程工艺上,Intel今年还在使用14nm工艺,并做到了10核5.3GHz,这个工艺优化水平绝对是世界第一的,其他代工厂在14/16nm节点最高也就做到了4GHz出头而已。

对于厂商之间的工艺竞争,Intel公司日前在股东大会上也回应了投资者的提问,强调创新一直是Intel的核心,摩尔定律是Intel工作的关键部分,Intel拥有全面、完整的路线图以满足未来10年的需要。

Intel指出,当前的重点是加速10nm工艺量产,今年中将推出高性能10nm节点,同时致力于7nm工艺的量产,此前Intel提到7nm工艺将在2021年首发,不过首款产品是高性能GPU而非CPU。

再往后,Intel提到他们正在投入大量资源研发5nm工艺,不过Intel没有提到5nm工艺的量产时间。

Intel强调,未来摩尔定律还会持续,而制程工艺虽然非常关键,但重要的不只是性能,还有架构、封装、内存、连接、安全及重要的OneAPI软件,这也就是Intle的六大支柱技术优势。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