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开发出寿命200万公里新电池: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首搭载

时间:2020-06-09 15:24:27       来源:IT之家

6 月 9 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该公司总部接受采访时说,宁德时代已经研发出一种电池,该电池的使用年限可长达 16 年,行驶里程能够达到 200 万公里 (124 万英里)。

曾毓群称,“只要有人下订单,我们就准备好生产,价格要比目前电动车的电池贵 10% 左右。”

据 BloombergNEF 称,目前电动汽车中所用电池行驶里程约 15 万英里,使用年限 8 年。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宁德时代已与特斯拉合作,上海工厂生产的 Model 3 汽车将使用此电池。在特斯拉上海新建成的工厂,今年交付的特斯拉 Model 3 车型,会使用宁德时代电池。宁德时代和特斯拉的合作关系,在今年 2 月确立。经过数月谈判,宁德时代和特斯拉签订了为期两年的电池供应合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