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 Model 3 中保研碰撞结果公布:安全指数优秀

时间:2020-06-10 11:26:23       来源:IT之家

今天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放出了国产特斯拉 Model 3(2019 款 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碰撞测试结果,一起来看一下吧。

IT之家了解到,Model 3 车型 TSL7000BEVAR0(2019 款 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安全装备配置为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 / 后排侧气帘,搭载 AEB。

测评结果显示: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15km/h 的正面碰撞得分为 11.5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5.5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6 分(满分 24 分),正碰维修比为 11.50%;15km/h 的追尾碰撞得分为 23 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 6 分(满分 6 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 17 分(满分 24 分),尾碰维修比为 2.04%。最终的加权得分为 15.33 分(满分 30 分),特斯拉 Model 3 车型获得一般(M)评价。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 25% 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 / 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 11.393 分(满分 24 分)、腿型试验得分为 4.393 分(满分 6 分)、总得分为 15.786 分(得分率 52%),最终获得良好(A)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三目摄像头 + 毫米波雷达,其 FCW 得分为 1 分(满分 1 分)、AEB 得分为 5 分(满分 5 分)、总得分为 6 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关键词: 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