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酒混着喝更容易醉?原来真相是这样

时间:2020-06-15 10:49:42       来源:科普中国

仲夏夜来袭,又到了喝酒撸串的日子。

三五个好友,挺着肚子光着膀子吹牛起哄的喝到半夜,白的红的啤的一样都少不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这样的场合下,甭看平常酒量好的人,喝起白酒来一杯接一杯,如果突然喝起混合的酒,分分钟就醉倒了。

这是为什么呢?难道真的是酒掺着喝更容易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酒、红酒和啤酒掺着喝,真的更容易醉。这是因为啤酒中的二氧化碳、组胺和绿原酸成分在作怪。

当酒喝进去,二氧化碳会刺激胃壁,促进胃排空,当酒精进入小肠,会迅速升高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再加上组胺和绿原酸这俩家伙的神助攻,你不醉谁醉?

另外,每个人对自己能喝多少量的酒有大概的评估,只喝一种酒差不多能适可而止,但是混着喝就没有概念了,很容易喝过量。

最后,喝酒时也尽量不要掺含有气泡的饮料,同样也会容易醉。

酒与功能性饮料一起喝的话,由于功能性饮料通常含牛磺酸、电解质、咖啡因等物质,这些物质往往会延缓酒精的代谢,导致酒精在人体内堆积相对较多,让人早早醉倒。

现在明白为什么酒混着喝,更容易醉了吧。

关键词: 酒混着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