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与华为屏幕配置功能几乎一致 区别在哪里?

时间:2020-06-15 17:37:38       来源:小知数码

众所周知,荣耀是华为公司成立的第二个手机品牌,与华为手机品牌属于是兄弟关系。荣耀手机虽然成立时间比华为要晚许多,但荣耀手机所享受到的待遇却并不比华为手机差。

而且很多时候,荣耀手机借助性价比优势在销量和口碑方面完全能反超华为。毕竟在配置功能几乎一致的情况下,荣耀旗舰和华为旗舰售价相差接近2000,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价格较低的产品。

可也有很多消费者不明白,荣耀和华为的旗舰机差价这么大,区别到底是在什么地方?今天笔者便以华为P30 Pro和荣耀20 Pro为例,具体分析下,2000元的差价到底值不值?

首先外观设计方面,两款手机都采用全面屏设计,屏占比大致相同。而且背部都是玻璃后盖,手机重量相差不大,握持手感均表现上佳。不过,华为P30 Pro正面是一块柔性曲面屏,无边框效果亮眼,AMOLED屏幕鲜艳真实的色彩表现也是个不小的加分项。而荣耀20 Pro正面则是块平直的LCD屏幕,无论是画面表现力还是视觉观感都不如华为P30 Pro。在机身背部,华为旗舰的新配色更是碾压荣耀渐变色。

其次是配置,华为P30 Pro和荣耀20 Pro均搭载麒麟980处理器,支持GPU Turbo技术,方舟编译器以及超级文件系统两款手机也都具备,在日常使用过程,荣耀20 Pro和华为P30 Pro几乎感觉不到差异。但华为P30 Pro拥有更大的手机电池以及更为优秀的解锁方案,这都将成为高端用户的购机理由。

第三点是技术应用的时间,在核心技术使用上,华为高端旗舰总是扮演着首发旗舰的角色,而荣耀手机往往被看作减配版。虽然主要配置没改变,但当新技术已经不在新,那么产品价值势必会大幅降低。因此,经常吃华为“剩饭”的荣耀,产品价值也在也就会有所降低。

最后一点是的产品定位不同,华为P30 Pro定位高端,价格自然要向三星、苹果旗舰靠齐。而荣耀品牌则是定位中端,产品卖点也多是高性价比,这也限制荣耀产品的价格定位。当然,两个品牌为营造不同形象所花费的宣成本也不仅相同,这也应当算到成本当中。

整体来看,华为旗舰和荣耀旗舰其实各方面相差一点点,但就这一点点的差距的累加,导致了价格差出2000元。作为消费者,你会如何选择?

关键词: 荣耀与华为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