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正考虑终止对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授信:后者尚未回应

时间:2020-06-23 09:45:10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正讨论终止对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的信贷安排,此举将严重影响正陷入数十亿美元会计丑闻的Wirecard公司的生存能力。

知情人士称,作为中国第四大银行,中国银行可能会冲销Wirecard所欠的8000万欧元(约合9000万美元)的大部分,不再延长其授信额度。知情人士还称,中国银行计划聘请一个外部法律团队,研究如何将损失降至最低。据悉,中国银行是向Wirecard提供20亿美元融资的至少15家商业银行之一。

当借款人违反循环授信的条款时,银行可以决定续签授信协议,但是该决定通常需要获得一致同意,意味着如果一家银行拒绝,则借款人可能需要偿还全部贷款。拒绝延长协议的银行也可以将贷款出售给另一方,通常是贷款交易行,从而将决策权转移给新的一方。

据国外媒体稍早些时候报道,大多数银行都倾向于延长还债,以更好地评估违约对其资产负债表的潜在影响。知情人士称,Wirecard与债权人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中国银行尚未做出最终的决定。

对此,中国银行和Wirecard尚未回复国外媒体的置评请求。

Wirecard上周四曾宣布,外部审计机构安永“无法核实”该公司本应存放在亚洲银行中的19亿欧元(21亿美元)现金。有迹象表明,Wirecard受托人做出了虚假的余额确认,以欺骗审计师。

受此影响,已掌舵18年之久的Wirecard CEO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已于上周五离职,由德国证券交易所前合规官詹姆斯·弗里斯(James Freis)接替。

与此同时,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还将Wirecard的信用评级大幅下调至“垃圾”级。而对于深陷现金审计丑闻的Wirecard而言,此举无疑是雪上加霜。

今日早些时候,Wirecard发布声明称:“公司管理委员会正在评估一种可能性,即安永审计师标记的下落不明的19亿欧元现金余额根本不存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