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向软件巨头低头,MIUI 12隐私保护功能被砍了?

时间:2020-06-23 17:00:04       来源:今日头条 水哥爱搞机

最近MIUI 12隐私保护的问题闹的很火,我看小米是想和iOS一样保护用户的隐私了,但是目前还只有小米率先行动,不过最近不乐观的消息还是出来了,就是如果你使用虚拟ID授权软件的话,是有可能被封号的,这样一来MIUI 12的部分功能就要夭折了!

最近MIUI 12的分享标识又传言被封杀了,不过我看了下这个分享标识跟安全隐私没有太大关系,这不就是给自己的MIUI打广告吗?所以这种东西被封杀就不值得一提了?

而确实是在安全分享更新之后取消了安全分享的标识,但这只是管中窥豹,几大软件巨头合起来要限制你,你是没有办法的,TX、ALBB、BD,这三家巨头的软件都是国内用户不可或缺的,小米单独很明显也打不过!

而最受争议的两个功能就是,虚拟ID和空白通行证,因为如果所有安卓手机都用上这两个功能,大数据功能可能就要死一半了,因为软件获取不到的你的使用习惯,你手机身份也是空白的。

现在只要是你用智能手机,特别是安卓,你就不可能会有什么隐私,举个最明显的例子,如果你今天在购物软件搜索某一件东西,接下来好几天的广告都是类似的商品,这是什么原因?就是因为数据互通了,知道你的喜好了。

而MIUI 12如果给软件厂商交一个空白ID,也无法获取你短信、通话、以及种种权限,那么你的数据就会相对于安全,特别是你要手机上有那么一两个流氓软件的话,资料早就被卖了!

那么这种情况下软件巨头们肯定就不干了,直接制裁你小米手机,严重的封号,轻则限制功能使用,那么小米就只能妥协了?

所以下次如果真的是为了用户的隐私着想的话,就直接联合几大安卓厂商,华为小米OPPOvivo一起做这个功能,如果手机厂商不团结的话,这个隐私根本就维护不了,所以如果目前只是小米一家的话,大概率这个功能会不了了之!

关键词: miui12隐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