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智慧屏55和小米电视55谁更强?MEMC技术见真章

时间:2020-06-24 16:18:03       来源:电商科技传播将

小米于11月5日发布的小米电视5,最近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据小米官方介绍,这款新品搭载了量子点、HDR10+、MEMC等多项技术,是一款高端产品。此言论引发了网友的质疑。

在网友曝光了小米电视5和荣耀智慧屏的芯片参数对比后,荣耀老熊也亲自转发科普戳破了8K解码的营销泡沫,随后荣耀老熊再发MEMC科普内容,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小米电视5所谓的支持MEMC恐怕和8K解码一样,并没有宣传的那么乐观。

很多人对MEMC还是相当陌生的,这一技术名为运动补偿技术,是低端电视与中高端电视的分水岭,对于画质和体验感的提升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这项技术可以实现运动画面的动态补帧,形成连贯的运动过程,保证画面的清晰、流畅,避免出现拖影、卡顿、模糊的状况。正因如此,小米电视5才敢说自己定位高端。不过,隔壁早几个月发布的荣耀智慧屏全系支持MEMC,也没敢夸这个口。

既然支持MEMC就可以号称“高端”,为什么这么多电视无法实现?这其中固然有技术上的难题,但是更大的问题还是在硬件上。支持MEMC意味着需要芯片有足够的算力在各种复杂的高速动态画面中准确判断运动轨迹,进行合理智能补帧。

以荣耀智慧屏为例,其搭载的是鸿鹄818智慧芯片,采用A73+A53双架构4核CPU和4核G51 GPU,其处理能力远超于主流电视芯片,正是基于这样的配置,荣耀智慧屏可以无压力支持MEMC。但是反观小米电视5,四核A55处理器架构、2核G31 GPU,从整个行业来看,这样的配置根本算不上出色;再加上小米电视5系列所采用的Amlogic T972芯片本身是不支持MEMC的,配置不足再加上缺乏芯片支持,小米的MEMC是如何实现的呢?这就让人费解了。

根据小米一贯的宣传方式来猜测,小米电视5所谓的支持MEMC可能又是夸张营销的一种方式,真正到底具不具备这种实力,还不好说。如果真的是噱头的话,可能我们就会再次对小米失望了。

关键词: 荣耀智慧屏55小米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