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好用么值得买吗?三个方面深度解读

时间:2020-06-29 14:18:42       来源:悟空评测

在去年的10月份,有一款手机的出现小小的惊爆了一下网络。它就是国产的柔宇科技出品的FlexPai柔派手机。之所以惊爆了一下网络,是因为这款手机,在其他手机厂商依然只有柔性折叠屏手机设计的草图、专利曝光时,这家公司已经率先展示了自己的首款折叠屏手机,并号称“ 真正意义上的首款消费者级可折叠柔性屏手机”。

不过,时间过去近半年了,依然没有见到FlexPai柔派手机的大规模上市,关注度也日渐减弱。反倒是三星、华为的折叠屏手机,给业界看到了一些真正可量产的折叠屏手机的希望。那么,这款折叠屏的FlexPai柔派手机,究竟是否值得期待呢?这篇文章,借着对这款手机的分析,来解读一下当下的折叠屏手机是否值得购买。

1、先来说,使用需求

折叠屏手机,其实功能和卖点,都是期待着大屏幕,带来如平板的使用效果。不过,日常使用来说,我们真的需要平板一样的手机吗?

答案我认为是否定的。即便是手机的功能再丰富,手机系统的限制也使得想要获得PC般的使用感受成为幻想。其实,Android系统,已经放弃了对于平板的优化。目前的安卓平板,其实都是使用的与安卓手机一样的系统,而几乎没有任何的优化。所以,平板对比安卓手机,可以说仅仅是屏幕更大,或者待机更长一些,使用上面来说,更多的是大屏幕看电影,仅此而已。

而平板化的手机,就能对比平板而言实现PPT或者excel的高级编辑和办公?显然是不能的。而日常需要邮件办公的商务人士,即便是手机的屏幕也足以完成日常的邮件编辑操作,完全没必要平板化的手机去拓展。

2、其次来说,目前的技术限制

任何的新技术,都有其不成熟的地方。相信这一点,FlexPai柔派手机也深有体会,否则不至于发布近半年都无法量产上市。

那么,作为消费者,你是否敢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呢?恐怕除了部分像小编这样的科技工作者,或者是数码爱好者会考虑入手一个,普通消费者很难去购买这样过于新鲜的产品。而且,新的技术是应用了,包括品控、弯曲折叠的使用寿命,是否能有保证?不知道FlexPai柔派手机是否可以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3、价格

这个价格,不仅仅是目前的售价,还有手机的残值价值。

先说售价,作为一个新品牌,第一款智能手机能够卖到8999元,实在是很大的勇气。

而且,官方很霸道的写着,定金1000元不支持退管;根据购买网页可以看到,目前无确切的上市日期,这样的高价以及霸道的条款,普通消费者有谁敢购买呢?

另外,二手手机比如iPhone、华为的手机,都比较保值。而一些新品牌,则几乎很难保证二手机的残值。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能卖到多少钱,还是未知数。

综合来说,这些都是客观因素,折叠屏手机,恐怕不止FlexPai柔派手机会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只不过FlexPai柔派手机更加突出。

那么,看完了文章,你还会选择购买折叠屏手机吗?

关键词: 折叠屏手机好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