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P回应不许外卖 保安称违规他们被罚1000元起

时间:2020-07-13 15:28:12       来源:新闻晨报

7月11日,一名微博博主发布视频称,其在进行外卖员职业体验时,身着外卖工作服去北京SKP商场取外卖,被拒之门外,保安称“穿外卖工作服无法进入”。7月12日,北京SKP商场工作人员回应,该商场有固定的外卖取餐模式,为外卖员准备了专门等候区。

“穿这衣服不能进”

据了解,视频是微博博主@曹导 在自己体验外卖骑手时录制的。

视频中,一身外卖员打扮的她在进入北京SKP商场时,北京SKP商场表示禁止外卖员穿外卖服进入。

当时她是接到了一个在SKP商场内部的奶茶店的订单,在小跑着到达商场,低头边确认手机里的订单,边要进入SKP商场里的时候,一边的保安小哥说:“您好不能进!”

@曹导 难以置信地抬头问道:“什么?”保安表示:“穿这衣服不能进,或者穿个外套。”@曹导 表示:“我没有外套啊,我没有衣服啊。”保安说:“那就进不了。”@曹导 无助地环顾四周,无奈地嘲讽:“SKP好高贵哦,太高贵了。”“员工通道,那个,走员工通道就可以了”在外卖员和商家沟通的时候,保安这么补充了一下。

几分钟后,@曹导 找到了员工通道,表示自己要去B1层取餐,员工通道的保安也不让她进,说:“B1的话上地铁口取去,往前走,前面直走。”@曹导 无奈,“反正我今天就是进不去SKP!”在寻找地铁口的过程中,@曹导 吐槽“我又不是不穿衣服,怎么了,工服还分三六九等吗?SKP制服就更高级吗?我们这个外卖服就低级?有碍观瞻了是吗?”

没想到,在地铁口的入口这边,SKP商场的保安依然把她拦下来了,保安说:“进不了,不穿工作服可以进。”@曹导 生气地问:“那我光着进去能进吗?”保安随后表示:“监控看到该罚我们款了,1000块钱打底。”@曹导 也表示:“我不是怪你们,是吐槽北京SKP这个规定。”

而最终,@曹导 也没有进入到SKP里,这一单还是拜托第三人进去取了出来。

“这是对外卖服务行业的歧视”

@曹导认为,SKP商场的做法是“对外卖服务行业的歧视”。

视频内容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不少人也认为商场的做法是对外卖小哥的歧视。

北京SKP:大门为所有顾客专门开放

12日,@北京SKP 发布声明称,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和服务标准一直是SKP坚守的准则,SKP对于顾客和工作人员设立不同的进入通道,外卖骑手在内的各工作人员需按规定统一从员工通道进入,各大门为所有顾客专门开放。

声明还表示,疫情期间,为做好防控,商场的餐饮外卖实施“定点取餐方式”,外卖小哥需在指定取餐点取餐。

而引起网友质疑的“穿外卖员工作服不能进入商场”,在北京SKP的声明中并未明确提及。

为此,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致电北京SKP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SKP不存在对任何行业和人员的歧视。疫情发生前,外卖骑手可以通过员工通道进入商场取餐,疫情后,所有的外卖骑手都不能进入商场,要到指定取餐点取餐。

他说,并不是“穿外卖员工作服不能进入商场”,而是现在外卖员来取餐,无论穿什么衣服,都不能进入。

记者问:如果是顾客但穿着外卖员的工作服,可以进去吗?

这位负责人回答:当然可以,只要是顾客,都可以进。

记者又问:“保安怎么识别是取餐的小哥还是逛商场的小哥呢?”

他说,就是因为没办法识别,所以通常看到穿工作服的就阻止了。“常来的外卖员都知道。”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商场会加强对餐饮商家的宣传和引导,提示商家在与外卖骑手沟通时告知取餐地点和路线,方便骑手顺利取餐。

外卖小哥真的很辛苦

商场的规定是对他们的歧视吗?

有没有既做好管理又体谅小哥的办法?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

写留言给我们吧!

关键词: skp回应不许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