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与京东达成合作 京东联姻国美谁才是大赢家?

时间:2020-07-17 14:28:3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在波诡云谲的商业世界里,最好的“联姻”不一定是势均力敌,而是“你要的,我刚好有。”

这一点,在京东与国美的合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5月28日晚间,京东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这项投资来得并不突然。今年3月,国美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京东,让原本在家电领域实力雄厚的京东,再添羽翼。

而此次上升到资本层面的合作,则继续夯实了京东在家电品类的全渠道护城河。

在线下带电品类的零售渠道里,一年多来,京东已经陆续投资了五星电器、迪信通、联想来酷等企业,并针对不同场景打造出了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数码专卖店等一大批多样化业态。

这次合作,对于京东而言,不仅标志着京东一体化开放的加速,更代表着京东依托自身的供应链、物流、技术等基础设施推进生态共创,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发展的决心。

对于国美而言,这项合作也具有重要的意义,消息曝出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国美跳空高开10%。据了解,供应链优势互补为国美引入京东战略投资的重要原因。国美在全国拥有2600多家门店,这些门店将接入京东。

当前,行业的变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浪潮中,家电产业的C2M比重会不断加码,京东联手国美继续推动C2M属于顺势而为,未来将形成一个新的C2M空间,这一点来看,此次合作的长期价值,或将更加值得期待。

关键词: 国美与京东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