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GMV突破万亿美元 淘宝商家成为大赢家

时间:2020-07-28 14:51:55       来源:今日头条 黄生看金融

5月22日,阿里巴巴公布了2020年度财报,一个最核心业绩指标立刻成为关注的重点——平台总GMV突破1万亿美元!作为一家以实体经济为服务对象的商业平台,这1万亿背后的意味值得深思!

先给大家做个对比,同样是做电商平台,美国的亚马逊的总GMV一直是5000亿美元左右,仅仅是阿里的一半,而且已经很久没有大幅增长。考虑到美国的经济总量依然是中国的两倍,粗线条来算,中国的实体企业的电商数字化水平已经是美国的四倍!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水平已经大幅领先美国,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事实上,淘宝上的商家,也已经早不是大家想象中的简单的经销商了,最新数据显示,阿里推出帮助产业带工厂数字化转型的淘宝特价版,短短几个月已经吸引120万的产业带商家入驻,其中还有28万外贸工厂。可以说正是这一批批商家成为了这万亿美元销售额的重要受益者。

除此之外,淘宝上的中小商家和天猫品牌商同样也增长迅速,去年7月,淘宝曾经公布一组数据则显示,最近3年加入淘宝的新商家,一年成交总体量已接近5000亿规模。而在整个2020财年中,则一共有2200个品牌在天猫销售额超过1亿元,其中7个品牌销售额超过100亿元。

当前,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很多人觉得信心不足。我觉得大可不必,阿里的万亿美金其实就是无数工厂和商家创造的,那么多人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我们就要对未来有信心。

关键词: 阿里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