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不会标配充电器和耳机,苹果:为了用户

时间:2020-07-29 15:29:21       来源:今日头条 安卓圈大牛

作为下半年手机市场的真正主角,iPhone 12系列的关注度自然不低。人们纷纷猜测iPhone 12的“大刘海”会不会缩小、拍照实力能否比肩华为P40 Pro,好不热闹。但是相比较分析师郭明錤的预测,这些似乎都不重要了。

分析师郭明錤昨天发布了《苹果研究报告》,非常重要的信息点便是“iPhone 12将不会随机附赠充电器”。长久以来,苹果都会为旗下机型标配“5V1A”充电器,极慢的充电速度面对安卓手机毫无优势。但是有总比没有强,况且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充电器属于标配物品”这一事实。

如今iPhone 12停止随机附赠充电器,到底是为了什么呢?郭明錤给出了两大理由。其一是节省成本。iPhone 12由于支持5G,增加的基带芯片导致成本有所上升。而苹果为了让iPhone 12与iPhone 11处于同一起跑线,不得已采取这种措施。其二是促进无线充电设备的销量。变相使得用户接受更高的价格,从而获得更高的利润。

而在停止随机附赠充电器之后,有线耳机也会一同消失。与上面的理由一样,控制成本是苹果考虑的核心要素。再者看取消附赠有线耳机之后,苹果的AirPods销量必然再度爬升。到时候可能真就是AirPods的利润都要比友商小米的整体利润高了。

从iPhone 12开始,苹果将会停止随机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那么安卓手机厂商是否会快速跟进呢?答案是:不可能的。苹果只有一个,但安卓手机厂商可以有无数个,也就意味着用户选择空间非常大。倘若有安卓厂商不再随机附赠充电器和耳机,很快便会有其他安卓厂商取而代之。

大家对iPhone 12停止随机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安卓手机厂商是否会跟进,有什么看法呢?

关键词: 12不标配充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