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真正价格杀手:红米Redmi 10X Pro5g版开箱

时间:2020-07-31 13:53:25       来源:今日头条 数评时代

今天红米Redmi 10X这款手机终于正式发布了,相信各位也从发布会上看到了这款手机的很多规格信息。作为一款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5G机型,不管是红米Redmi 10X还是红米Redmi 10X Pro,都把性价比做到了极致。同价位有多少能够与之竞争的产品呢?在了解相关的产品规格之后,我们一起赶快看看真机什么样。先剧透一下,这款机型带给我们的可不止是性能。

这次发布的新品包括红米Redmi 10X和红米Redmi 10X Pro两个产品,其中红米Redmi 10X包括6GB+64GB、6GB+128GB、8GB+128GB和8GB+256GB四个配置可选,售价分别为1599元、1799元、2099元和2399元。红米Redmi 10X Pro则包括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配置可选,售价分别为2299元、2599元。我们这次开箱的是红米Redmi 10X Pro顶配版,配色为胧月金。

硬件配置上,Redmi 10X Pro采用了MTK联发科天玑820芯片,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其他方面的规格还包括6.57英寸三星AMOLED屏幕,支持180Hz触控采样率、HDR10+显示以及DC调光,最大亮度高达800nits。手机采用了水滴屏方案,前置2000W像素摄像头,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足够所使用了。

针对现在5G芯片方案功耗普遍比4G增加的问题,红米继续用大电池来保证续航。在5G时代什么样的电池容量才叫大?在红米Redmi 10X Pro上已经给出了答案,它配备了4520mAh电池,支持33W快充,另外它还新引入的功耗管理和动态优选网络技术,可以让手机功耗进一步降低。

作为Redmi的数字系列机型,这次的红米Redmi 10X Pro机身也采用了双面康宁5大猩猩玻璃,并且对手机死角进行加固防护。另外手机还支持IP53生活防尘防水,让手机不挑环境。NFC、红外线、3.5mm耳机孔都已经是该品牌的标配了,这次还引入了线性马达以及1217超线性扬声器,这些以前都只在更高一个层级的产品上才能全部见到。

和现有的5G方案相比,MTK方案最大的特色是支持5G双卡双待,并且这款手机设计了11根天线,全方位优化信号,另外还有智能切卡技术,当主卡信号差的时候可以无感切换到副卡,这在使用双卡双运营商的时候效果就非常明显了。另外小米带来了5G专项场景优化,在高铁、地库、电梯、驾车时都能保证信号。

前面说到这些很多都是整个红米Redmi 10X系列的共同卖点,而摄像头则是区分系列里不同机型的主要标志。这款红米Redmi 10X Pro配备了4800W像素超清主摄、800W像素超广角、500W像素微距镜头,以及一个支持3倍光学变焦和30倍数码变焦的摄像头,其中主摄和长焦都配备了四轴OIS光学防抖。对比之下Redmi 10X则主要是没有了长焦,以及前置摄像头变成了1600W像素。

由于稍微提前一点拿到手机体验,在这里先简单分享两个拍照样张。其中第一张是早上5点北京日出,相信很多人没见过北京会有这样的日出,实际上这是利用长焦镜头取景拍摄所得;另一张则是夜拍,不过这也是红米Redmi 10X Pro引入的一个新特色——流光快门。和传统的流光快门相比,在这款手机上可以用手持长曝光获得以往借助三脚架才能得到的效果。

当然这款手机还有很多AI功能,而且并不局限于拍照,比如AI智能运镜、AI人像留色、AI水印滤镜等等,大大降低了视频拍摄的门槛。总之,这款手机给用户带来的惊喜并不局限于性能,关于红米Redmi 10X Pro这款手机的更多体验,我们会在随后的评测中进一步讲解,请留意我们近期内容。

关键词: 红米10xpro5g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