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总法律顾问职位已空缺2年 近日正式任命黑人女高管上任

时间:2020-08-26 15:56:27       来源:新浪科技

谷歌宣布任命哈利玛 · 德莱纳 · 普拉多(Halimah DeLaine Prado)为公司法律总顾问。德莱纳 · 普拉多已经在谷歌工作多年,也是公司最资深的黑人高管之一。

德莱纳 · 普拉多的本次晋升很可能会让公司内部的黑人员工感到欣喜,一直以来,谷歌都在努力推动员工的多样化。今年早些时候,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 · 皮查伊(Sundar Pichai)曾承诺,要在 2025 年之前,将管理层中未被充分代表群体的占比提高到 30%。谷歌的 2019 年多样化报告显示,谷歌管理层中,只有 2.6% 为黑人。

自 2018 年以来,谷歌法律总顾问的职位就一直空缺,当年,此前担任这一职位的肯特 · 沃克(Kent Walker)晋升为全球事务高级总裁,这一职位负责处理谷歌多年来一直在面临的大量监管和隐私相关问题。在晋升为法律总顾问之后,德莱纳 · 普拉多将向沃克汇报工作。

德莱纳 · 普拉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将近 14 年中,谷歌一直都像我的家一样,我在这里获得了与世界一流的法律团队一起处理数字时代最复杂和最重要的法律问题的机会。能够获得这个新的工作机会,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新工作。”

德莱纳 · 普拉多最近担任的职务的法律部门副总裁,她此前负责管理一个全球法律团队,为谷歌的产品提供咨询,包括广告、搜索、云服务、硬件、平台和生态系统,以及 YouTube 等。

沃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直以来,哈利玛都是一位值得信赖的顾问以及优秀的领导者。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她是唯一有资格领导法律部门的人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