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回应燃气灶爆炸 当事人:明显是应对舆论

时间:2020-08-28 17:06:40       来源: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有消费者控诉网购的美的燃气灶发生爆炸,此事引发舆论关注。

昨日,美的集团发表声明,向用户致歉,并说明了后续工作。

美的集团声明称,对于赵先生投诉的燃气灶玻璃面板碎裂事件,再次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受到惊吓、带来日常生活不便郑重致歉!

根据此前报道,赵先生8月12日于某电商平台的“美的自营官方旗舰店”下单购买了新的美的JZT-Q216B燃气灶,并由美的专业人员于8月16日上门安装。

8月20日晚间,赵先生在朋友圈中曝出自己网购的美的燃气灶在使用时爆炸,并直言“家中爆炸现场简直惨不忍睹”。

美的在声明中指出,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安排售后人员与用户取得联系,并于8月22日上门进行检测。

“一方面按照用户要求退货退款(已于8月22日中午完成);另一方面将机器封存,于8月23日寄回总部佛山,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权威检测。”

美的表示,后续的检测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通报。

美的还指出,这款燃气灶为美的自产产品,在售的线上和线下产品都满足产品质量要求、严格遵守相关的国家标准。根据用户售后数据,剔除外力影响下的玻璃面板碎裂属于极其个别的案例。

对于美的的致歉声明,当事人赵先生却并不买账,他认为,美的回应明显是为了应对舆论。

“关于美的公司的公开声明,尽管其中包含致歉的内容,但这明显是为了应对舆论而采取的权宜之计。美的公司不仅从未向我本人直接进行过正式道歉,而且通过第三方进行的道歉内容存在诸多不实之处。”

例如,美的将此次事件描述为“燃气灶玻璃面板碎裂事件”是故意轻描淡写,实际上是“燃气灶玻璃面板爆炸事件”。

赵先生表明了自己的三点诉求:一是要求美的公司尽快给出正式的调查处理结果;二是要求美的公司对自己和家人进行正式的书面道歉,三是如果涉案型号燃气灶存在产品缺陷,要求美的公司进行公开召回,或给出其他合理解决方案。

关键词: 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