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全新纯电SUV蚂蚁开启预售:16万起

时间:2020-08-28 17:08:32       来源:快科技

在电动车领域,相较于造车新势力,国内的老牌国产车型普遍积极性不高,要么拿出微型电动车,要么就推出一款油改电车型,缺乏诚意。

不过,奇瑞与其它车企有些不同,对于拥抱电动车的态度较为积极。

此前基于全铝平台推出的“小蚂蚁”EQ1车型,收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且销量也不错。而今,奇瑞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纯电中型SUV。

8月28日,奇瑞新能源旗下的全新纯电中型纯电SUV“奇瑞蚂蚁”,已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高能版以及高能Pro版,售价分别为16万、17万元。

单纯从外观来看,新车就有不少亮点,引擎盖上为隆起的大灯,搭配下方的分体式大灯。

由于这个造型太具有标志性,不少网友表示,看到奇瑞蚂蚁的第一感觉是,“这不是领克吗?”。

不过,仔细来看,造型上还是与领克车型有很大不同。车辆前部的整个机舱高高隆起,塑造出不错的豪华车质感。

线条也较为平直硬朗,充满力量感,新车的造型设计也较为大胆。如果扣掉车标的话,想必不少消费者肯定猜不出这是一辆奇瑞电动车。

内饰部分,新车注重科技感的塑造,启用了双联大屏中控。中控的空调控制面板仍保留了实体按键,这一点值得好评。

同时,新车的档把仍为机械式,没有换用电动车常用的旋钮式档把,单纯从内饰来看,很难看出这是一辆电动车。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符合其中型SUV的车型定位。

新车采用后置后驱的布局,并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

电池为容量达70.1kWh的三元锂电池,其在NEDC标准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达到510km。

总的来看,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电动车动力续航部分,都具有不错的产品力。

但是16万元的起售价格,能否打动消费者掏钱下单,我们还需看其后续销量表现。

关键词: 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