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总结小米屏下相机技术:友商基本都是小米去年水平

时间:2020-08-28 17:09:01       来源:快科技

8月28日消息,小米集团手机部总裁曾学忠展示了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曾学忠介绍,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已经达到量产水准,明年量产商用。

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科普,屏下相机技术有两大难点:

一是孔区域的显示能否在视觉上跟其他区域一样(像素补偿)

二是相机自拍时,光的透过率以及引起的色偏。

卢伟冰强调,这两个问题已经得到比较满意的解决,达到了量产化要求。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一定是目前最领先的技术,其它一些方案基本就是小米去年二代的水平。

据悉,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采用全新自研像素排布,并将像素驱动电路重新设计,让屏下相机区域的透光率进一步提高,结合小米自研相机优化算法,实现了与常规前置相机几乎无差别的成像表现。

小米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对屏下相机技术的探索从未止步,如今小米带来了突破性的第三代技术,拥有了更完美的显示和自拍效果。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