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自行车推出 可定位报警和导航

时间:2020-08-31 15:14:48       来源:TechWeb

11月20日消息,据TechWeb了解,百度智能自行车DuBike官网已经正式上线,官网不仅曝光了DuBike的照片,还显示DuBike拥有自动发电、实时定位报警、骑行社交、骑行健康指导、安全导航等功能。有消息称,该自行车最早将于年底推出。

DuBike的官网称,DuBike内置发电花鼓,在骑行过程中可将动能自动转换为电能,无需充电;能通过多维传感器采集用户骑行信息,如心率、卡路里消耗等,经由百度大脑分析后,通过语音交互和车身硬交互界面给用户指导;将建立起骑车活动社交网络,提供基于百度地图的路线设计、推荐和分析功能,为骑行者量身打造锻炼计划;随车自带的GPS也可帮助车主实时判断自行车所在位置,防止丢失。

据了解,DuBike由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与清华美院共同打造,计划以百度大脑为核心,将导航、社交、健康监控、众包骑行地图、智能推荐路线及健身计划等功能进行模块集成,通过平台化、接口化方式,面向所有自行车厂商开放。

DuBike由安装在自行车上的智能感应系统及具有健康数据管理和社交功能的APP组成,融合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技术,并内置了传感器。有分析指出,百度的无人驾驶自行车或许可应用于交通、公益、商业物流、卫生健康及环境保护等领域。(明宇)

关键词: 百度智能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