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森林四周年:1 号林发来消息

时间:2020-08-31 17:12:11       来源:IT之家

今天是支付宝蚂蚁森林四周年,今天有一些人的梦想实现了,蚂蚁森林第一个地块1号林的用户收到了他们的护林员发来的讯息。

1 号林的梭梭,作为蚂蚁森林的第一个地块、第一个树种,是最「资深」的见证者。它抗旱抗寒耐盐碱,在恶劣环境下也不掩「沙漠植被之王」的本色。可是今年的梭梭突然「睡着了」。

别误会,你的梭梭并没有偷懒。1 号林所在地阿拉善今年大旱,在极端干旱气候的影响下,梭梭「被迫睡着」了。

IT之家了解到,梭梭在严重干旱的时候,为了保证根茎吸水量比叶片蒸发更大,梭梭会选择把叶片收起来或者直接脱落来「维持它最基本的生存」。

1 号林是蚂蚁森林的第一个地块,梭梭也是蚂蚁森林选择的第一个树种,选择它是因为它适应恶劣环境的独特生存秘籍。

梭梭抵挡得住年降水量 50 毫米和相对湿度低于 40% 的极端气候,荒漠植物的厚表皮加上梭梭独特的夏休眠特性不仅可以帮助梭梭保存水分,更会提高梭梭在艰难时间里的生存能力。

眼前的梭梭就处于这种状态,虽然看起来蔫蔫的,没那么威风凛凛,但是其实它仍然深深地扎根在这片土地,在尽力往更深更远处探索,守护着自己的初心。

▲往年 1 号林梭梭的风貌

当然,虽然1号林在干旱环境下变成了「假寐」的1号林,但别的地块的小树还精神抖擞着。比如下面的沙柳和花棒。

据统计,四年来蚂蚁森林已带动 5.5 亿用户参与,种下真树超过 2 亿棵,接入低碳场景 20 多种,包括减纸减塑、线上办事、绿色出行、循环利用等多个方面,倡导流行的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关键词: 支付宝蚂蚁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