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21 Ultra缺憾曝光:Exynos 1000 性能无法匹敌骁龙 875

时间:2020-08-31 17:14:17       来源:IT之家

三星经常因为没有在旗舰智能手机中采用高通旗舰芯片而面临一连串批评,理由是同时期的骁龙芯片组优于 Exynos 芯片。虽然在过去的几年里,两者之间的差距明显缩小,但根据泄露的信息显示,三星备受关注的 Exynos 1000 处理器的性能将无法与高通骁龙 875 相提并论。

Twitter 爆料人士 Ice Universe 表示,三星 Galaxy S21 Ultra 将搭载 Exynos 1000。而 Exynos 1000 无法与骁龙 875 的性能相媲美,这对三星的伤害更大,因为有消息称三星正在考虑完全抛弃骁龙 875,转而采用 Exynos 1000。如果是这样的话,用户将只有选择搭载 Exynos 的 Galaxy 高端手机,而三星之前的旗舰手机会根据地区不同而提供 Exynos 和骁龙芯片手机。

Ice Universe 还表示,三星手机明年不会采用 AMD GPU,也就是说 Exynos 1000 芯片组采用 AMD 新的 RDNA GPU 技术传闻可能是假的。根据爆料说法,三星明年的旗舰智能手机将搭载 Mali-G78 GPU,而不是 AMD 的方案。爆料者认为,三星在2022年采用AMD GPU,但同时高通也会将GPU大幅更新至Adreno 7,所以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虽然S5E9840(或Exynos1000)性能不是最强的,但功耗会更好。

IT之家获悉,至于 Galaxy S21 手机,爆料称其将搭载性能较差的 Exynos 992。三星可能出于这样的考虑:性能较弱的处理器将使 S21 的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

三星 Galaxy S21 系列可能会在 2021 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上市。

关键词: 三星 S21 Ul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