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 2.0 系统演讲主题公布,应用开发等 9月11日揭晓

时间:2020-08-31 17:14:47       来源:IT之家

华为 9 月 10 日将举行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0,华为官网表示,“我们将与您分享 HMS Core 5.0 最新进展, 揭开 HarmonyOS 和 EMUI 11 的神秘面纱。 振奋人心的新技术,深入的交流学习机会, 更灵动的想象,更勇敢的创新, 我们与您一同探索生态新机遇,共梦数字未来。”

IT之家获悉,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将在 9 月 11 日进行《共建、共享 HarmonyOS 生态》的演讲,将分享 HarmonyOS 的新进展以及给人们、给行业带来的价值。开放、包容、多元,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共享 HarmonyOS 生态,探索新体验、开拓新商机,加速产业升级。

据微博博主 @鹏鹏君驾到 爆料,华为鸿蒙系统详细架构即将揭晓。

目前的华为开发者官网上已经放出了有关会议的具体时间表。这次大会将揭晓鸿蒙 OS 2.0、EMUI 11 等系统内容。在 9 月 11 日的议程中,鸿蒙 OS 应用开发(HarmonyOS)贯穿当天上午 9 点半到晚上 6 点的全过程。现场将深度介绍鸿蒙系统的整体架构和理念,关键技术(UX / 分布式软总线 / 分布式数据管理 / 安全 / AI)、应用程序框架、开放能力和工具平台等。从具体环节设计上看,还有诸如 “从零开发一个 HarmonyOS 应用”的解读模块。

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逐步发展,包括车机、智慧大屏、音箱、耳机、智能穿戴、平板、PC、手机等 1+8+N 中各个设备的智能联动和协同调用将会愈加重要,华为布局鸿蒙操作系统,将其分布式协同能力不断升级、细化,应该是对智能家居全场景领域的一次大的改变。

华为官方此前预告,将在发布会推出新款笔记本、手表和手环产品,根据之前的爆料这几款产品有可能会搭载鸿蒙系统。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8月29日表示,华为今年不会发布鸿蒙OS版手机,明年有可能。另外他也回应称,目前正在想办法应对美国关于芯片的制裁。

关键词: 华为鸿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