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AXON 20 5G屏下摄像头手机并非概念:搭载独立驱动屏显芯片

时间:2020-08-31 17:15:28       来源:IT之家

此前中兴宣布将于 9 月 1 日推出全球首款采用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手机 AXON A20 5G,并且称,中兴手机屏下相机也是第三代技术。

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倪飞表示,AXON A20 5G屏下摄像头手机搭载了独立驱动屏显芯片,解决了不同区域间显示同步的问题,实现了量产的可行性!

倪飞表示,之前介绍过的“比透明更透明”的屏体方案,你应该记得七层屏体中分为屏下摄像区与常规区,早期方案,这两个区域需要使用不同的芯片驱动,这样会带来一系列问题:结构工艺特别复杂,同步驱动显示难度很大,没有量产可行性; 但是“攻城狮”们开发了一块独立驱动屏显芯片进行整体驱动,很好地解决了不同区域间显示同步的问题,实现了量产的可行性!这应该是现在关于屏下摄像技术最好的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消费者体验部部长吕钱浩表示,独立驱动屏显示芯片,中兴A20 屏下摄像大平层优秀显示和拍照的关键之一。即使是明年发布的屏下摄像手机,无论宣称采用第几代技术,都一样会用到类似的技术。

IT之家了解到,中兴方面在介绍自家屏下摄像头技术时称,中兴 AXON 20 5G 的屏下摄像区域在整个屏幕中占比为千分之二,屏幕可以分成盖板玻璃、偏光片、封装玻璃、阴极、OLED、阵列、基板玻璃这 7 层,膜层结构做了增透处理,增加了屏体的透明度并抑制光学衍射。

中兴手机强调,AXON 20 5G 是全球首款真全面屏非概念手机,正在量产,9月发货。

关键词: 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