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作业搜索需求增长近 50%,小学生作文搜索量涨 2 倍

时间:2020-09-02 16:35:39       来源:IT之家

9月1日,除新疆外,全国的大中小学全部开学。阿里数据显示,2020年8月底学生“赶作业”搜索需求较8月中增长近50%,其中小学生作文搜索量整体上涨2倍,手抄报搜索增长4倍。

“甯nìng”、“欻xū”、“挼ruá”、“齾yà”、“烎yín”成为被搜索次数最多的生僻字。

淘宝教育数据显示,7月份开始,“新学期收心”相关课程销量环比增长158%,“收心”相关搜索较去年同期增长478%。

IT之家获悉,百度搜索数据显示,这次疫情的影响,也激发了少年们的“医者心”,“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排名”搜索热度同比上涨99%,“钟南山”的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上涨12585%。

此外,苏宁易购数据显示,防中暑药销量同比增长87%,防晒霜/喷雾销量同比增长149%。

关键词: 赶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