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发mate40新系统到来 曲面屏有救了

时间:2020-10-09 13:44:53       来源:今日头条 找靓机

一款手机好不好用,除了要拥有顶级的硬件配置,还需要一个强悍的系统来支持。华为手机已经将EMUI10.1的推送进入尾声,而新的系统EMUI11,也终于有了新消息。

EMUI10.1的系统升级了智慧分屏、畅连通话、多屏协同等等功能,带来了更多实用、便携的作用。当然这还只是个开始,全新的EMUI已经确认了推送时间,并且将带来更加实用的特性。

华为高管王成录表示,华为的全新系统EMUI11将在第三季度正式发布,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时间没有问题的话,华为Mate40将会是搭载此系统的首发机型。

这次的EMUI11将在多设备之间的文件传输上有新的动作,加入多终端互相传输文件功能,可以实现华为设备之间的文件互传,并且速度更快、操作更加方便。

其次,EMUI11系统将加入分布式技术,就像苹果全家桶一样,真正的实现不同设备间的无缝连接。举例来说,如果你在华为笔记本上写了一半的PPT,下班后也可在地铁上用华为平板继续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当然,这些功能主要面对的是多设备,而关于手机,下面这一点才是我最期待并看好的东西。

众所周知,从华为Mate 30 Pro开始,华为的旗舰都采用了曲面屏设计,虽然看起来十分惊艳,但误触却是不可避免的,不管是玩游戏还是看视频,很多人都在吐槽。而这一次的EMUI11,将极大的改善曲面屏误触操作。

全新的EMUI11增加了允许用户调节屏幕双侧滑动返回时的灵敏度,根据自己喜欢或者习惯的操作,自定义后可以减少屏幕误触率,而且还让多任务切换变得更加流畅,甚至可以媲美iOS。

其他方面,还有全新的全局黑暗模式、基于5G的全新APP连接性、增强用户隐私权限、分块加密、分块保存文件等等。看来这次的华为不仅在新功能上有创新,安全性仍然是他们关注的点。

而关于可升级的机型,外媒也有了爆料,新系统将支持华为Mate30、Mate30 Pro、Mate30 RS、Mate20、Mate20 Pro、Mate20 X、Mate X、P40、P40 Pro、P30、P30 Pro、Nova7系列、Nova6系列、Nova5系列、平板M6、MatePad。

当然,荣耀机型也不能缺少,荣耀V30、V30 Pro、V20、V20 Pro、荣耀20s、荣耀20青春版、荣耀9X Pro、荣耀30系列和荣耀X10系列都可升级为EMUI11。

这次的升级阵容还是比较庞大的,连两年前的机型都良心支持。如果你的手机在其中,那么恭喜了,预计两三个月就可以收到推送,让你体验到最新的系统。

关键词: 华为首发mate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