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14小组件下载量太大了 被用户玩出花来

时间:2020-10-10 14:09:20       来源:今日头条 互联网深科技

iOS 14推送至今仅有10天,但已经有不少人更新系统,尤其是屏幕小组件得到了诸多好评。现在有越来越多支持桌面小组件的第三方APP出现,其中Widgetsmith、Color Widgets以及photo Widget的下载量位居前三,共占据570万下载量中的95%,苹果依靠这个也能有不少的收入。

虽然总有人说苹果这是在抄袭安卓,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苹果对小组件的设计规范非常和谐统一。与安卓可以随意改动组件大小尺寸不同,苹果的仅有固定的大中小三个尺寸,最小的占据4个图标空间,而且与图标的圆角矩形设计保持一致。颜色上可以花里胡哨的,但不能体现出APP非常细致的内容,只能简洁明了,小细节上的要求还有很多,都可以体现出苹果对美感的明确要求,这也正是苹果软硬件结合的优势。

苹果一直在强调小组件不是迷你APP,因此将APP里的内容投射到桌面上时,只能有展示作用,不能操作和任意滑动。与此相反,安卓的小组件就可以同时做到展示信息、作为操作按钮、以及在组件上完成简单操作的功能。

有些用户已经开始把小组件功能玩出花来了。比如换各种各样的主题,把整个页面搞得像当年的QQ空间,也有的真的弄得很美,总之各有各的设计心思,苹果估计也没想到用户有这么强的设计能力。

不过iOS 14还是有很多bug的。比如有些小组件展示到屏幕上的时候,屏幕会闪烁。虽然APP资源库非常实用,能让用户快速找到想用的APP,但有时候会出现搜索模糊的情况。以及把苹果浏览器设置为默认浏览器后,重启之后这个默认设置就不管用了,需要再次设置。

而苹果也在今天凌晨推出了iOS 14.0.1,修复了以上提到的一些bug,并没有新增功能。但iOS 14推出还不到15天,新版本就出来了,似乎要像iOS 13一样频频让用户更新。而且iPhone 12还没出,不知道到时候推出了是搭载iOS 14,还是iOS 14.0.1呢。

总而言之,iOS 14相对于以前的系统来说,还是有非常大的变化的,只是不知道有这些相对花里胡哨的小组件后,大家会不会想念那个当初最简洁的苹果系统呢?

关键词: ios14小组件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