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和华为最新款Mate40定了!概念股布局时机

时间:2020-10-12 14:00:57       来源:今日头条 青锋大师兄

苹果和华为手机产业链概念股节后迎来布局机会!苹果iPhone12和华为Mate40同期发布,苹果第一款5G手机与华为最后一款旗舰机的巅峰对决,哪一个会成为爆款,销量大爆发?

据报道,苹果iPhone12于本月13发布,华为Mate40于本月15日发布,仅仅隔了两天。苹果新机发布会的号召力很强大,热度很高,一般很多安卓手机厂商都会选择绕开,免得自己的新机会受到影响,但华为Mate40硬是不改,要来一场巅峰对决!作为可能是华为最后绝唱版旗舰手机,能站着把钱赚吗?

1、两款命运大不相同的新品手机

这两款手机分别是苹果和华为今年最强大的手机,然而这两款产品的命运却大相径庭。iPhone12不愁卖,而Mate40却没得卖,因为华为被断货了,最后一款芯片命名为麒麟9000。根据报道,华为绝版芯片的产能不会超过1000万片,Mate40很快会断货,这次Mate40如果有兴趣入手的可能只能抢购了。

和Mate40相反,iPhone12首批A14处理器出货量高达8000万片,丝毫不用担心产能问题。让华为更无奈的是苹果还会发布一款很廉价的iPhone12,目前曝光的起售价是4899元,相较于去年iPhone11首发价又低了几百元,iPhone12加量不加价,还具备5G功能,别说华为,小米高性价比旗舰机可能也会受到冲击。

2020年第二季度,苹果的智能手机收入排名第一,占据了1/3的份额,其次是华为和三星。根据最新的9月第三方电商平台的手机销量数据来看,在9月份苹果公司的iPhone11手机销量再次突破了100万台,成为了9月手机销量的冠军,很多人一口一声的在喊着支持华为,但转身却依然还是买了苹果。

降价以后的iPhone11手机,相对比之下,似乎更加的具有了性价比优势,老百姓还是用脚投票啊,谁便宜买谁。新款iPhone12和Mate40性能接近,价格也接近,这次华为的挑战不小!此次华为选择硬杠,希望会有惊喜。

华为和苹果手机产业链的概念股节前已经跃跃欲试,在新品发布后的销量刺激下,产业链股票有望爆发一波行情。距离新品发布会没有几天了,无论是对手机有兴趣还是对产业链的股票有兴趣,都可以开始准备了,注意盯着销量数据!一旦销量数据大好,就要果断下手,很快双十一也要到来了,一大波促销活动在路上,预计一番炒作是不会缺席的。

2、两款手机的性能配置对比,你更喜欢哪一款

1、尺寸:iPhone12推出了iPhone12(5.4英寸)版本,喜欢小屏手机的用户应该比较喜欢,华为Mate40系列则都是6英寸以上的屏幕。

2、处理器:华为Mate40和iPhone12系列都是采用了5nm技术的芯片,苹果这边的A14仿生处理器采用 6核C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30%。华为麒麟9000处理器在性能方面应该是属于同一个水平内。

3、屏幕:华为Mate40 将拥有OLED瀑布屏,iPhone12 则是刘海屏设计,风格要看个人喜好。

4、电池续航:Mate40有比较大优势,预计电池容量会达到4500mAh,苹果iPhone12则按照不同尺寸,分别为5.4 英寸iPhone12 是2227mAh,6. 1 英寸iPhone12Max是2775mAh,6. 1 英寸iPhone12是2815mAh,6.7英寸iPhone12 Pro Max电池为3687mAh。

5、充电速度:华为Mate40系列略快,最高可支持66W有线充电,苹果iPhone12预计充电速度和上一代一样,支持最高有线39W充电。

6、价格:iPhone12和Mate40价格也十分接近,这方面就显得iPhone12更具有优势了。

3、iPhone手机产业链名单:

手机成本的大头主要是各类芯片和屏幕,其次是零部件及模组,最低是整体组装。国内厂商主要集中在中游零部件环节,包括声学、摄像头模组、连接器、PCB、模切件、功能件、外观件、中框等;上游的核心芯片和屏幕等环节没有国内厂商参与。

摄像头模组受益标的:欧菲光、水晶光电。

连接器、天线、插槽等受益标的:立讯精密、信维通信等。

外观件及精密加工件受益标的:工业富联、蓝思科技、长盈精密、科森科技等。

软板受益标的:鹏鼎控股、东山精密等。

散热受益标的:中石科技、安洁科技等。

电池模组:德赛电池、欣旺达。

屏幕受益标的:京东方A等。

4、华为手机产业链名单:

具体详细看下图。

总体来说,很多A股上市公司既有华为的业务,又有苹果的业务,如果两款手机都大卖的话,那显然这种公司是最受益的,股价也将会表现更好。无论是苹果还是华为,都有一大批粉丝,iPhone12作为苹果第一款5G手机,很多人还是非常期待的,尤其是一堆还在用iPhone7/8的人很多是打算换iPhone12的,所以苹果手机销量有希望爆发。Mate40作为可能是华为旗舰机的绝唱,供应量有限,物以稀为贵,很容易出现爆炒的局面。

青锋倒是认为,尤其是叠加双十一电商活动临近,很可能会出现两款手机都大卖的情况,所以相关手机产业链股票有希望出现一波小爆发行情,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最后祝大家投资发发发,如果认同@青锋大师兄的观点,请来个留言666支持一下,感谢关注点赞。#股票##A股##iphone12##mate40#

关键词: 华为最新款mate40概念股